京裕

醉向菖蒲花,懒寻阳台酒

【八日启程】番外 涉江


失踪人口回归


京裕赘语:


从今天开始不定期连载《八日启程》的番外《涉江》,
打开方式仍然为链接,统一戳这里。


https://jingyu.farbox.com/post/ba-ri-qi-cheng-fan-wai-she-jiang


字数较长,预计在两万至三万字。虽然属于原文结尾的补充,体例却有区别,故作为番外放出。


之前有小伙伴提出太虐的问题,时至年节,本人也表示不想破坏读者心情。番外篇主体基调不变,有新人物,新走向,新思(脑)考(洞);无严格史实,无剧情重复,无主要人物死亡。请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服用。


太久不上网,太久不看书,太久不写自己的东西,如有ooc,请把罪归给万恶の年末,不要归给作者。:-D


徐庆的故事在一开始就已设计好。天下符的归属在他,而他又需要面对物是人非的烂摊子,想来十分富有戏剧性。起初,我最期待这一段故事。我在留言中说过,张宪的性格代表一种不十分讨喜的偏执(主要是作者本人不太喜欢),徐庆则是他的反面,命运和行动都有互补意味。他们二人无所谓正反,应当是相生相成、互为辅佐。但具体文字写出来,恐怕会得到不同解读。那便是个人的自由,相信发散的读者思维会比僵化的主题更有意义。


尽量在除夕前完成。


一年,太多漂泊,太多感恩,丙申年,挥送并致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月31日,更新第三节,果然食言了+_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月2日,更新完毕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0)